·[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雷峰乡:全力冲刺“全国最美村镇”(图文)

时间:2015-09-08 15:20:46  来源:天台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许舒怡

9月4—5日,由上海电台第一财经广播联合全国57家媒体发起的“寻梦·2015中国最美村镇”评选考察团来到我县,对入围初选的雷峰乡进行采访、考察。

两天时间,来自传媒、旅游等行业的考察团对雷峰乡的十里峡谷漂流、潘岙杨祠堂、崔一村、黄家塘村进行实地走访、采风。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动感刺激的水上项目、“囡节”等独特的人文资源以及各式应季有机农产品都得到了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雷峰乡因地处大雷山脚而得名,崔岙溪与状塘溪两溪贯通全乡,乡内奇山异石繁多,更有布坑瀑布、大木杓瀑布雅致秀丽。山与水的精妙结合,动与静的合理搭配,形成了开阔的空间格局与幽静的旅游氛围。春季桃花梨花竞相开放,春茶采摘热火朝天;夏季杨梅蜜梨成熟待摘;秋季甜柿熟透板栗落地;冬季满山飘雪可碳烤番薯。春夏秋冬的雷峰就是一幅幅迷人的田园画卷。

此次“2015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以“寻梦·美丽中国”为主题,致力于通过全国性、全民性的找寻与发现,向世界展示最美丽的中国。在首轮网络投票中,雷峰乡成功入围中国最美村镇全国20强。该活动的第二轮票选及“2015中国最美村镇”的最终评选将在近期陆续展开,雷峰乡也将坚持乡党委政府提出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名乡、产业富乡、和谐安乡”的战略思路,全力冲刺“中国最美村镇”。

最新信息

  岜沙部落仅2000余人,分住在月亮[详细]

推荐信息

  岜沙部落仅2000余人,分住在月亮[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