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潢川县教体局“多举措”加强校车安全综合管理

时间:2022-05-05 15:34:4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瓮启兵 陈玲 李斌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安全运行,切实维护师生出行安全稳定,潢川县教体局多举措加强校车安全综合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一是明确责任。各校明确校车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完善校车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充分认识到校车安全管理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员职责履行规范、到位,工作不出纰漏,校车日常运行安全,坚决杜绝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隐患排查。局法安股成立了信易+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全县各使用校车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情况,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情况”三个方面入手,详细了解校车管理及使用情况,认真核查校车资质,重点检查校车的车门安全阀、安全带、应急门、安全锤、GPS监控系统、急救箱、常备药品、校车标牌等是否完备。同时,仔细查阅了校车安全管理基础台账,针对存在校车“随车记录和接送记录不全、未落实安全责任、未及时开展应急演练、GPS存在故障、校车配备设备未及时更换” 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培训。组织全县校车从业人员召开校车管理暨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潢川县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深入剖析近年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原因,并从认清形势,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排查问题隐患;加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齐抓共管,健全管理机制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细致培训指导。警示各校(园长)高度重视,规范管理,消除隐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四是深入教育。全县各学校、幼儿园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等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学习掌握安全乘车知识和乘车发生突发事件的自救方法和逃生技巧,了解一些错误的交通行为,帮助幼儿从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认真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