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教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3-30 17:22:4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张志梅 3月28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召开教研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县教研室主任张建中、党支部书记郭加林及全室教研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330172650.jpg

座谈会上,教研员们围绕全县教研工作现状、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逐人进行了发言;张建中、郭加林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策略,表示全县教研工作要着重在抓队伍、重基础、减负提质上发力。加大考核力度,提高学校领导班子对教研工作的重视程度;建立激励机制,调动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加强督查指导,鼓励学校开齐开全课程,提升作业设计水平,建立科学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丰富教研形式,推进教研工作创新,促进教研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

侯黎明强调,虽然目前潢川教育处于艰难的境地,但我们充满信心。下一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落实“双减”新政为突破口,以“减负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强和改进教研工作,推动教育质量快速提升。

胡波指出,教育质量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更是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而教研工作则是保障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2022年,县教研室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抓手,加快推进教研工作提质增效,不断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胡波强调,全体教研工作者要创新工作思路、履行教研职责、谋划新的举措。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认真学习课程标准和教学大纲,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二要认真研究,科学指导。深入学校、课堂、教师、学生之中,紧密联系教育教学一线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创新教研工作方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客观评价,跟踪问效。加强教研制度建设,完善教研工作体系,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并跟踪处理结果,建立良性机制,增强教研活动的实效,形成好的教育生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给大家提振了信心,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推动教研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好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潢川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