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淮安市洪泽区人社局部署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18-04-20 16:48:2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 为发挥人社部门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职能作用,在全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中贡献人社智慧和力量,区人社局联合区扶贫办出台了“人社扶贫(2018~2020)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人社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主攻方向和工作路径、政策措施与方式方法,制定了精准扶贫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

1.jpg

4月20日上午,洪泽区人社局专题召开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吹响人社精准扶贫“集结号”。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厉庆赋;区扶贫办主任罗锋、副主任赵斌;区就业处、城乡居民保险处、医保中心、人才中心、征缴中心负责人;区职业培训中心负责就业创业培训领导;各镇(街道)农经站负责人、劳动保障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就业处、城乡居民保险处、医保中心、人才中心、征缴中心、区职业培训中心就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2.jpg

会议指出,开展精准人社扶贫是贯彻党中央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人社系统的职责所在,是全区脱贫攻坚形势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社部门工作重点。全区人社系统要通过实施“人社三年精准扶贫计划”,联合全区各种扶贫力量,到2020年实现全区建档立卡的低收人口“一个不少的”如期脱贫,确保人社扶贫实现“六个百分之百”,即:有就业能力和转移愿望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100%转移就业;想创业和已创业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100%接受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兑现奖补政策;有培训意愿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100%接受政府补贴类技能培训;低收入人口100%被纳入社保体系;经济薄弱地区人才服务需求100%得到响应;经济薄弱镇村人社平台100%实现标准化、信息化。

会议要求,全区人社部门要精心谋划,创新方法,强化精准就业援助、强化精准创业扶持、强化精准技能培训、强化精准社保托底、强化精准人才支撑、强化精准人社服务,通过政策鼓励、奖补中介机构、鼓励和支持家政服务、物流配送、养老服务、创业补贴、“校企合作”、创业担保贷款、免费提供技能培训、组织专家组成员上门“巡诊”、提高住院报销比例、降低住院医疗费起付标准、就业APP、就业微信载体、季度专场招聘、就业援助月、企业招聘周、“10.17”人社扶贫帮困日、中秋节、春节期间“大走访送温暖”等主题活动,主动上门为贫困家庭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3.jpg

厉庆赋强调,全区人社部门领导再加强,打好扶贫攻坚战;措施再精准,打好扶贫闪电战;担当再强化,打好扶贫持久战,为完成“六个百分之百”目标任务,打赢人社精准扶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罗锋介绍了全区扶贫开发和阳光扶贫情况,对人社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要立足精准识别、强化政策落实、注重分类施策、严格督查考核,圆满完成人社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