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潢川老城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图文)

时间:2017-05-05 10:42:1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刘明坤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事处在办事处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全面传达贯彻落实《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暨问题整改大会》及《信阳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参会人员有老城党工委、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非贫困村主要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帮扶村干部及帮扶单位代表。会议由老城党工委书记马亚军亲自主持。

1.jpg

马亚军书记分析了目前扶贫工作的整体形势,号召全办上下对扶贫工作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会上要认真听、认真记,以便会后全面贯彻落实不走样。 

分管扶贫工作的办事处副主任潘明韬对前期排查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是氛围不浓,宣传不到位,致使部分贫困户对帮扶的期望值过高;二是帮扶责任人入户不够,帮扶组做的与贫困认同的结果不一致;三是帮扶措施单一,目前所做的基本上是“产业+金融”扶贫、兜底救济扶贫及慰问式扶贫等“输血”式扶贫,在介绍务工、就业及产业扶贫等“造血”式扶贫上做的还不够;四是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足问。如:如有的贫困户故意隐瞒家庭实际情况,有“等、靠、要”思想;五是部分贫困户还存在安全饮水的隐患;六是老城有6户贫困户的住户房属危房,急需维修改造甚至重建。

老城办事处主任武德锋首先传达了《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暨问题整改大会》及《信阳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特别强调指出赵亮书记、兰恩民县长的讲话操作性、指导性强,安排党政办会后以微信的形式发给每位入会人员认真学习。要求入会同志要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严峻的形势、严肃的任务、严格的要求。其次要求扶贫办将查出的问题反馈给责任人整改,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一是想的不明白:在思想上、行动上还没有与省市县保持高度一致;还没有认识到扶贫工作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工作的首要任务;还没有将扶贫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二是写的不明白:1、字体潦草; 2、内容简单;3、表述不准;4、数字失真;5、涂改严重;6、代写代签;7、帮扶不准;8、轨迹缺失。三是做的不明白:扶贫不只是慰问、救灾和救济,在帮扶措施上不过硬,还没能做到精准施策。四是说的不明白: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家里的基本情况、致贫的原因还没有弄清弄透。最后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1、拉单子;2核底子;3、结对子;4、开方子;5、记名子;6、算票子;7、留影子(以广告牌、宣传栏、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宣传,达到家喻户晓)。

马亚军书记对武德锋主任、潘明韬副主任的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扶贫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在政治任务面前没有条件可讲;在政治责任面前没有折扣可打;在距大的差距面前没有退路可走。二是要查摆问题:将县脱指办反馈的问题和我们自己查找的问题结合起来,进行全面整改落实,真正地将这些贫困户扶起来。三是要突出重点:确保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及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各帮扶组要拧成一股绳,从头到尾进行摸底排查,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与时俱进,使贫困户的知晓率、满意度、认同感明显提高。四是要担好责任:各帮扶组要以担当赢得贫困户的信任,要象反“四风”、反“腐败”一样开展扶贫工作,真正将扶贫工作拿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确保老城的脱贫工作能经得起群众的、政策的、历史的检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