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郯城县上百万元资金为无絮杨做“后盾”

时间:2018-03-28 14:33:2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高军

本网讯 “这是郯城县马头镇马西社区村民邓文光种植的18亩无絮杨苗,再有半个月的时间就能冒出芽来。一年以后,每棵无絮杨苗最低5元计算。一亩地4000棵,可收入两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无絮杨苗木基地经县绿化委员会认定后,可享受县里每亩2000元的补助,乡镇在此基础上再补贴1000元,这咱上哪找的好事。” 3月28日,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林业站站长顾前广在胜利街南湖片,观看文光无絮杨苗木基地的无絮杨生长情况时,向记者介绍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这也是郯城县为治理杨絮飞舞,改善人们生活环境和提高大气质量的一个缩影。

山东省郯城县认真按照政府引导、科学规划、依法推进、有序更新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杨絮治理工作,增强森林生态功能,努力实现“生态郯城、宜居城市”的目标。并力争从去年开始到2020年的四年时间,完成更新改造杨树近熟林6万亩,基本控制杨絮暴发,实现树种林种多样、森林健康高效等目标。

山东省郯城县政府为加强对杨絮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了全县杨絮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郯城县杨絮治理工作意见》,并将杨絮治理工作任务下发到各乡镇。2018年县财政设立100万元杨絮治理专项资金,用于杨絮治理工作经费和无絮杨良种苗木繁育基地的种条、肥料补助。对县认定的无絮杨良种育苗基地享受每亩补助2000元的政策。同时,将加大对杨絮治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定期不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将杨絮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对完不成年度杨絮治理任务或只采伐不造林的,将追究乡镇领导责任。林业部门具体负责杨絮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包括农村范围内杨絮治理的规划指导、技术发布、苗木把关、质量检查等,指导城乡杨絮治理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基层乡镇在实施进度上注重循序渐进,集中治理:树种选择上注重适地适树,治本为主;严格按照先规划、后批准、再实施的程序组织杨树更新采伐,严禁无证采伐、乱砍滥伐、只采伐不造林;把杨絮治理措施列入村规民约,大力推广采用无絮杨良种苗木造林。杨树片林、林网采伐更新要签订更新协议,落实担保措施,保证更新品种;扎实实施治理规划方案,杜绝继续栽植有絮杨和只采伐不造林现象发生;研究制订和执行杨絮治理扶持和奖补政策,对杨树更新、无絮杨良种苗木繁育予以补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