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德城区司法局到社区送法律年货

时间:2018-01-31 16:17:3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1月2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德城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律师、书法爱好者等人到状元府社区开展“普法使者进社区•法律年货送到家”主题活动,为社区干部及群众送去了“法律年货”。

活动分法律讲座、发年货福袋两个环节。当天下午三点半,状元府社区居民代表齐聚一堂,这里刚结束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新一届“两委”班子。利用这一有利时间,区司法局组织律师为新“两委”、居民代表上了一堂法治课。来自山东鸿正律师事务所的高律师围绕基层治理和临近年关群众常见的法律问题,以《社会治安处罚条例》、《劳动合同法》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进行了针对性讲解。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社区干部群众听得认真仔细。讲座结束后,律师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社区干部群众离场时,区司法局局长张全心已带领工作人员等候在院内,将早已准备好的法律年货福袋一一发放给群众,给他们提前送去春节祝福。福袋内不但有宪法、法律援助手册、司法鉴定等宣传材料,还有法治日历挂图、春联、手绢等物品。张局长一边将福袋递到群众手中,一边鼓励他们多学法律知识,用法律化解矛盾、解决困难,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社区干部群众100余名,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律素养、提升了法治观念,为春节期间社区和谐稳定夯实了法治基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潢川县老城办[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