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耿明斋:郑州没必要限制落户

时间:2016-10-17 10:22: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看来,郑州活力很强,外来人口不断增多,但河南与一些沿海省份不同,并不具有双中心或多中心。

“新增的外来人口绝大多数流向郑州,洛阳、开封等不具备较强的接纳能力。”耿明斋说,郑州还是要鼓励外来人口落户郑州,没必要限制。

耿明斋提到,下一步的改革,一定要确保农村土地收益和农民的户籍身份分解开来,不因为农民到城市落户、户籍转移而影响到农民的土地利益。

国务院的《方案》指出,不得强行要求进城落户农民转让其在农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或将其作为进城落户条件。

同时,要确保进城落户农民与当地城镇居民享有同等权利,并落实进城落户农民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政策。

最新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推荐信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经历了三[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