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董珂:优秀城市规划示范效应让群众更易接受“小区放开”(图文)

时间:2016-02-25 10:3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董珂今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李霈韵/摄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其中“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引起热议,被广泛称为“小区拆墙”。

24日凌晨,住建部发文称“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并不是说一刀切,在这个具体的实施过程当中呢,需要制定很多明确的细则。

那么这些细则可能会怎样开展呢?24日下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绿色城市研究所所长董珂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说道,一方面,可能需要一系列配套措施的研究,比如说法律上的解释、标准规范的调整、说制度上政策的安排、补偿机制和利益平衡的机制;另外一方面,如果能通过一些好的城市规划、好的城市设计,为这种街区式的住宅提供一个好的示范,那便会掀起一股热潮,利于城市规划建设的推进。

“多一些优秀的建筑设计,或者说城市规划,可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接受新鲜的事物。”董珂说道,好的规划设计会使城市和谐度提升,越是和谐的社会,越是包容,社会也更加安全,这样一个文化和素质方面的提升,可能是一揽子的工程。

最新信息

  如何彰显城市个性等问题,北京大[详细]

推荐信息

  如何彰显城市个性等问题,北京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