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萨格勒布:感受足球城市的休闲时光(图文)

时间:2017-06-14 10:38:3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晶

萨格勒布.jpg

看了几场欧冠赛后,忽然很想去欧洲感受下球场的气氛,也很想去几个著名的足球城市走一走,而我第一个想到的城市居然是萨格勒布。

不仅仅是交通中转站

匈牙利朋友跟我说,他从来没有听朋友们说想来萨格勒布度假,那里应该比较无聊;从网络游记来看,这里也多数被看作是交通中转地,没有游览价值。

但当我踏上这片土地,我想说:我喜欢这里,萨格勒布一点都不无聊!这里有点像马德里,去西班牙的朋友,如果不喜欢博物馆和足球,马德里就没有了停留的理由,萨格勒布亦是如此。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第一眼印象,这里有着奥匈帝国的华丽建筑,也有朴素无聊的方形大楼,这里咖啡馆遍地,博物馆、艺术馆无数,可我最想做的就是漫步,毫无目的的漫步。

萨格勒布最古老的城区叫上城区,沿着山坡而建,你需要沿着阶梯上下游览,需要一点体力,而在上城区和火车站之间是下城区,相比上城区的广场、教堂和各种景点,下城区更加生活化,有博物馆和有趣的建筑,两个城区被一条大街所分隔,这条大街两侧布满了各种流行的店铺,萨格勒布本地人也在这里打发休闲时光。

发现足球博物馆

而人流最集中,也是萨格勒布的最中心应该算耶拉其恰广场,大多数人把这里当作约会见面的地点。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广场周边找一个咖啡馆,坐着看熙熙攘攘人流,看他们见面、打招呼,然后一起消失在咖啡店或者巷子中。

耶拉其恰广场北侧拾阶而上就是多拉茨市场,这个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市场热闹非凡,来自克罗地亚各地的商贩在这里出售农产品,价格非常便宜。

去参观克罗地亚稚拙艺术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真的让我出乎意料,克罗地亚本地艺术家的稚拙风格作品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出了博物馆你会看到一座高塔,叫罗特尔许查克塔,是一个俯瞰下城区的观景点。

由塔下来,沿着阶梯走回耶拉其恰广场,我有了一个新的发现:橱窗里是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的球衣。我本以为这是个卖球衣的商店,走进去才发现这是个博物馆,主要收藏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历史,你可以看到博班、博克西奇、苏克等著名球星的球衣以及克罗地亚队历届大赛的战绩。

最新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推荐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