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传承城市文化,北仓搭建乡村图书馆

时间:2019-06-25 11:56:51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唐小堞

6月22日,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暨大型慈善捐书仪式在北仓正式启动。据悉,北仓自2015年起致力于城市二次更新、城市记忆的文化传承,2018年携手重庆市江北区图书馆共建公益图书——北仓图书馆。此次活动延续了北仓传承城市文化的宗旨,将影响范围延伸至乡村,打造乡村图书馆。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只接收旧书,图书内容可涵盖少儿绘本、艺术、生活美学、建筑、美食、餐饮、旅游、教辅、金融、财经等。发起捐书活动的同时,还为每位捐书者准备“爱的礼物”。早在2019年,北仓书仓就启动了共建活动,号召读者将闲置的旧书签名、留言,存入北仓书仓,共建属于重庆人自己的记忆图书馆。

本次活动中,北仓文创街区内30位品牌共建人成为了首届北仓书仓守书人,他们品牌所在的区域,即是北仓书仓的分书仓。捐赠人可以选择自己认可的守书人,将自己的爱书存入其分书仓,同步交由守书人守护。活动现场,大量爱心人士带着自己的旧书来到北仓,排队进行投放。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募集到书籍150册,将在7月被北仓与志愿者们送往酉阳县旧堰村,在乡村图书馆中供孩子阅读。目前捐书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之中,市民可到北仓图书馆进行捐赠,共同参与到北仓书仓建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