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曲江新区: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造“15分钟文化圈”

时间:2019-05-09 17:28:48  来源:西安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曲江新区分别出台支持实体书店和公共文化场馆发展的奖励扶持政策,用三年时间打造书香文化、剧院文化、电影文化、博物馆文化等立体化的“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生活圈”。

新华书店曲江书城是在我市文化体制改革中率先走出传统书店经营模式的阅读空间,书城将图书、购物、休闲、文化娱乐聚集为一体,构成复合式文化体验。体制机制创新带来的全新文化空间发展模式,也随之散播到城市的更多角落。

曲江新区投入千万相继建成“阅己”、新华·拾光等品牌书店;形成了“书店+”的独特文化体系,近日,曲江新区在《建设“书香之城”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3年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若干政策,每年列入2千万专项资金预算。与此同时,曲江新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公共文化场馆发展的若干政策》,从曲江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列支,全面扶持文化场馆建设、运营及文化活动,促进场馆文化生态化、常规化。

在未来三年里,曲江新区将计划实现书店100+,文化场馆100+的实体覆盖,实现“15分钟文化圈”的生活方式布局,建立书香文化、剧院文化、电影文化、博物馆文化为立体化呈现的“文化组合餐”,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与城市发展的文化积淀。

最新信息

  卓卓康巴酒店式青创公寓在重庆两[详细]

推荐信息

  卓卓康巴酒店式青创公寓在重庆两[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