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合肥高新区:思政融合文化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6-25 10:45:35  来源:央广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高威

  科大国创党委,在研发团队中设置党员先锋岗,公司拥有的30余项核心技术和产品中由党员参与研发的超过一半;华米科技党支部,组建以党员技术骨干为核心的马拉松运动团队,构建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多次入选“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的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把每周一定为“升旗日”……

  合肥高新区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党建思想引领,注入红色基因,推进文化强企,努力用先进思想文化引领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增强思想建企引领力思政大咖为高新区企业上党课

  6月19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为合肥高新区高科技企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有趣、诙谐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党员如何加强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

  整个课程生动活泼有趣,让大家受益匪浅。安徽创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邓玉梅听课后深有体会,“因为怀有远大理想和矢志不渝的信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今天。新时期,更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共同为百年中国梦奋斗。联想到企业中我们常说的愿景与使命,只有不忘初心,坚定企业的愿景使命,才知道要把企业带到什么方向去。并且在这条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定不移克服阻碍地走下去。”

  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永生说,作为一名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优良传统及作风,在工作中追求效益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员工的情感和情怀培养,并早日将职业和事业合二为一。

  合肥高新区注重以党建对企业进行思想引领。去年年底,合肥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互联网企业党委,科大讯飞、科大国创、华米信息、高梵电商、中新网安、博约信息等53家优秀的互联网党组织代表参加成立大会,标志着高新区党建思想引领工作迈入新阶段。

  增强品牌铸企向心力持续加强高新区企业文化建设

  今年年初,合肥高新区举办2018年度创新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颁奖仪式,对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代数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博胜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力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地平线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2018年度合肥高新区创新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进行了颁奖。

  合肥高新区创新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已成为高新区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引导和鼓励企业通过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服务理念等大讨论、大教育、大变革,编制《企业文化手册》,制定企业文化建设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对企业文化积淀进行梳理、提炼,以增强凝聚力为核心,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安徽力瀚科技有限公司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实行企业文化+红色文化“双轨”并行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之路。企业专门成立党群文化部,将党建和文化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加强并互融党群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华米科技党支部,组建以党员技术骨干为核心的马拉松运动团队,构建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推动企业成为在美上市的高科技企业和中国第一家在美上市的智能硬件公司,出货量全球第一。

  增强文化兴企凝聚力姚崇全成功当选 “中国好人”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5月份“中国好人榜”。自主创业26载破除国外技术垄断,让中国制造扬名世界的耄耋老人姚崇全成功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年近半百却半路出道,在故障的电机之间开始了创业梦想。军人出身的姚崇全,是合肥皖化电机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掌门人”,有着不寻常于一般人的毅力和决心。从工匠到一家率先打破国外火力发电设备炉水泵的垄断的民营企业董事长,他始终站在技术一线,他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他的劲头儿一如当年。他像是“热核材料”,人生实现了“充分燃烧”。

  合肥高新区通过评选最美国企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方式,树立一批思想好、品德优、作风硬的先进典型。采取报告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坚持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营造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和劳动价值,关心关爱广大企业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