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灵宝:全面加快休闲文化城市建设

时间:2016-05-05 16:05:11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何英杰 李卫超 张侃萌

“五一”期间,灵宝市自驾游、休闲游异常火爆。一位外地游客得知函谷关景区正在积极筹备开设道德讲堂时,兴奋地说:“函关悟道,可以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更能放松自我,愉悦身心。旅游,就该这样!”

近年,灵宝市以文化游、山水游、黄金游、乡村游“四大品牌”为重点,全面塑造“黄老圣地、度假天堂”的城市旅游新形象,以文化旅游亮点和精品休闲旅游全力助推三门峡市休闲文化城市建设

抢抓“515战略”机遇,积极推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围绕开发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养生等旅游消费新方向,燕子山、汉山、娘娘山、亚武山计划投资3.94亿元分别完成索道、道路、停车场、景点开发等工程。汉山景区投资1.2亿元索道工程已签约;以老鸦岔为核心,整体包装汉山、亚武山景区旅游资源,计划总投资80亿元建设的原生态小秦岭国家级山地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在招商中,全力提升山水游景区品牌新形象。

加快山水景区休闲度假旅游项目开发,助推旅游业由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发展。依托“三大园区”建设,深入挖掘老子文化、黄帝文化、姓氏文化等,积极打造独特的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不断加大农业、民俗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力度,以灵宝古枣林成为河南唯一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契机,着手打造世界最大的古枣林主题文化公园;总投资8700万元的红亭驿民俗文化村项目正在建设中;总投资200亿元、开发面积达96平方公里的函谷关文化产业园项目已成功创建“省十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旅游扶贫工作为契机,积极发展以果品采摘、农家体验为主题的农业生态休闲旅游项目。该市“秋游寺河苹果采摘季”活动,吸引了郑州、洛阳、西安、运城等地游客赏红叶、摘苹果,体验田园风光,认养果树3万余株;吸引签订3000万元以上乡村旅游项目2个。

按照“城市即景区”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吃、住、行、游、购、娱”配套服务全面建设。该市规划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旅游集散中心项目,打造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旅游集散节点和黄河金三角地区游客分流、自驾游补给、民俗风情体验、旅游咨询预订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总投资5960万元的旅游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已建成,特色商品展厅布展完成,目前进入试营业阶段。

最新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