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兰州:城市文化主题音乐会将巡演(图文)

时间:2016-05-03 15:56:42  来源:中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娜

“兰州兰州”兰州城市文化主题音乐会中国城市巡演将陆续开始,含有兰州文化元素的野孩子乐队、低苦艾乐队参与,主要包括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兰州四所城市,其中兰州场将于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前夕,在甘肃大剧院拉开帷幕。

这项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读者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宣传兰州城市文化为主题。期间各个具有西北文化代表性,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票房号召力的音乐乐队将参与到这场音乐盛宴中来,为乐迷送上一场听觉盛宴。

28日晚,主办方举行发布会表示,在宣传兰州文化、打造兰州当代音乐品牌的同时,本次音乐巡演旨在增强兰州本土青年的文化自豪感,引起其他大城市工作学习的兰州人的思乡归属感。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介绍,巡演音乐会是“文化兰州,全民共享”的活动项目之一。此前,兰州市委宣传部通过邀请贾平凹、苏童等名家来兰州举行专题讲座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文化盛事中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兰州本土民谣摇滚乐队低苦艾一出场,立即引起了台下乐迷的尖叫喝彩。

“每次唱‘兰州兰州’,我们都特别自豪。”作为土生土长的兰州人,能够用自己的音乐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自己的家乡,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坦言,这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此次参加主题音乐会的巡演,他更是希望每次演唱完,都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自己的家乡,希望能通过音乐把兰州的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

最新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