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济宁:启动“城市文化讲坛·全民共享”公益讲座(图文)

时间:2016-05-05 15:39:36  来源:大众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史欣欣 张玎

 

城市文化讲坛 全民共享”公益讲座启动

 

杨义堂的讲座主题为《大运河与官德》

济宁正式启动“城市文化讲坛 全民共享”公益讲座,4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济宁城市展示馆举行,主题为《大运河与官德》,由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圣地名师”、作家杨义堂主讲。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期济宁“城市文化讲坛”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吸引了城区近200名听众。“我平时就特别喜欢读书,对于一些普及各种知识的讲座更是不能错过。”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位五十多岁的退休干部,得知这个活动后主动来此参观学习,通过此次的学习更使她受益匪浅,希望经常有此类的讲座。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感人的运河故事,真没想到济宁古时候的运河是如此的备受重视,居然有188位总督在此治理大运河。”一名学生说,他会把在这里所学习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让大家一起受益,了解历史。在讲座现场记者发现,它给人带来的益处是多方面的,有人获得了知识,有人解答了困惑,有人找到了方向,有人化解了家庭矛盾,更多的听众则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文化素养。

据悉,“城市文化讲坛 全民共享”系列公益讲座自今年4月开始,每月一期,以宣传展示济宁深厚的历史文化为切入点,以济宁城市文化为轴线拟定相关主题,依据主题内容举办一场或多场讲座,主讲人以济宁当地“圣地名师”和相关专家学者为主,讲座免费邀请广大市民参加。以此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地宣传推介济宁。从而提升市民历史文化化素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济宁的文化、历史,树立“文化济宁”形象。“ 我们就是要用这种全民共享的文化活动,打造一个开拓创新、包容开放的文化新空间,让济宁市民在这场文化盛会中感知文化、提升自我,并借此向外广泛宣传济宁,彰显济宁城市魁力,提升济宁的文化影响力。”济宁城市展示馆工作人员说。

最新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