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晋城:打造书香城市,全民阅读月启动

时间:2016-04-26 10:45:12  来源:晋城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田黎瑕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市第二届“书香城市文化晋城”全民阅读月活动于22日上午启动,市图书馆将在全民阅读月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读书活动,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

“阅读,从图书馆出发”是今年全民阅读月活动的口号。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将组织送书助读下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警)营、进校园、进机关活动,组织开展移动数字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活动,好书推荐活动,读书有奖征文活动,市民求知讲堂知识讲座以及“与农村孩子分享我们曾经读过的书”捐书赠书活动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志仁宣布全民阅读月启动并讲话。张志仁指出,启动“全民阅读月”活动,是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倡导全民阅读精神的具体体现,适应晋城建设文明城市、智慧城市的具体要求。希望通过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引导群众自觉读书、健康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共同创建书香城市、文化晋城。

启动仪式结束后,1000余名市民读者、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等共同诵读了《荀子·劝学篇》。

最新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