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琼海:立足文化与民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5-12-10 11:44:06  来源:海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蔡倩 叶媛媛 冯玉

近日,记者从琼海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已全面超额完成《人民日报》《海南日报》《求是》《今日海南》等“五报二刊”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据了解,琼海努力探索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新路子,从而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自2016年开始,琼海将出资36万元,为该市1000个美丽乡村赠送订阅《海南日报》,帮助当地农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要以订阅党报党刊为契机,整合基层宣传文化、党员教育、政策普及等资源,深入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进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介绍,近年来,琼海共建成文明生态村1964个,占该市自然村总数的74%,有8个村镇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琼海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

据介绍,今年琼海继续推广“财政划拨、集订分送”的方式,把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实现由财政统一购买的目标;提高发行时效,充分发挥村邮站的功能,在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让老百姓及时看到党报党刊的同时,尽可能叠加多一些便民的服务,使村邮站的服务内容更加丰富;积极探索尝试在社区、乡镇所在地、学校、广场、公园、医院、集市等公共场所新建一批阅报栏和报刊零售亭;并采取适当扶持政策,给离退休老干部、困难企业党支部和边远地区农村党支部、小学校、农家书屋赠送订阅党报党刊。组织、宣传、财政、邮政、市委督查室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了各单位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