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连州:以文化品牌带动创建省文明城市

时间:2015-12-03 15:53:23  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邱羽琪

“连州文化底蕴深厚,利用旧粮仓等古旧建筑搭建国际摄影节展区等做法有创新性意义,很好地展现了连州城市的人文历史风韵。”11月26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率队到连州调研时说。他提出,连州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打响连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以文化品牌带动创建省文明城市。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连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茂军等陪同调研。

当天,顾作义一行先后前往连州旧粮仓、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刘禹锡纪念馆等地,查看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图书室和文物保护措施等建设情况。他认为,连州文化底蕴深厚,利用旧粮仓等古旧建筑搭建国际摄影节展区等做法有创新性意义,很好地展现了连州城市的人文历史底蕴。同时,他对连州市文化广场上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形成的“三馆”地标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政府搭建文化展示平台,扩大文化影响力的良好举措。

他指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对于传播文化知识、创建文明城市有着重要的作用。大家要重视相关设施设备的维护与更新,重视对传统民俗文化和藏品的保护,注重进一步扩大图书馆的藏书量,让三个馆成为文化知识传播、精神文明传播的沃土。

“连州历来出现的文化名人真的很多,但是外界对连州历史文化的了解仍然还不够,连州要注意开发保护,加大宣传力度,打响品牌。”在博物馆和刘禹锡纪念馆,顾作义了解连州历史沿革后认为,连州文化底蕴深厚,史上名人辈出,希望今后要结合自身优势,在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做到科学合理开发利用。

同时他表示,政府要积极搭建文化展示平台,重视人才传承,加大宣传推介,不断扩大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通过强化规划,加强宣传,更好展示当地特色民俗文化,以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引领发展,以文化品牌带动创建省文明城市。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