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赤壁:搭建群众文化舞台,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5-09-21 10:18:41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子川 童金健

9月13日,在赤壁市人民广场,伴着本土原创歌曲《赤壁等你来》,市民踩着音乐节拍,娴熟地跳起舞来。市民陈珂说:“听赤壁歌,跳赤壁舞,生活越来越有文化味了。”

在新开设的乒乓球馆里,爱好者们在里面“激战”正酣!

在图书馆里,既有开放的空调凉风、舒适的桌椅板凳,还有免费的无线wifi、丰富的藏书及设施完备的电子阅览室,市民们在这里读书看报、上网冲浪。

在赵李桥镇群众广场,当地老年文艺队正在排练二胡独奏、双簧、舞蹈等节目。

近年来,赤壁市大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惠民项目实施,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力争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赤壁市委宣传部、文体新局等部门承办了“幸福赤壁”春晚、新春文化赶集等专场文艺演出,完成了《赤壁好声音第2季》、《我要上春晚》等节目录制工作。

同时,该市坚持组织开展送戏下乡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惠民演出32场,举办“和谐赤壁”文化企业行、军营行、部门行活动2场,举办“快乐广场”节假日及节庆演出、“快乐赤壁”乡镇广场文化展演、“最美夕阳红”慰问演出、旅游推介演出等共计16场。

此外,赤壁市不断加强文体设施建设。该市持续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已为赵李桥镇、凤凰山社区、鲫鱼桥社区、赤壁镇新增补了4个农家书屋,为凤凰山、鲫鱼桥社区电子阅览室配置12套电脑桌椅设备。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