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青岛:西海岸城市文化论坛在青理工举行

时间:2015-07-23 16:25:3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7月19日上午,由山东省城市文化研究基地、青岛理工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主办的青岛西海岸城市文化论坛在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东致辞,黄岛区政协副主席王世峰先生、黄岛琅琊文化和徐福研究会会长钟安利、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以及来自曲阜师范大学、驻黄岛区高校的部分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的文化工作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山东省城市文化研究基地、青岛理工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负责人谭业庭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司江伟教授分别主持论坛第一、二阶段会议。黄岛区政协副主席王世峰、徐福研究会会长钟安利、人文学院院长陈国庆先后在开幕式上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石油大学魏学宝、张瑞涛博士,曲阜师范大学大学高懿德教授,琅琊风主编张国光先生,山东科技大学于成宝博士,青岛理工大学王菁华教授、华章琳博士,黄岛区委党校的李波老师,分别就黄岛新区文化传统的现代转变,黄岛城市文化品牌与城市竞争力,琅琊文化传统与城市精神,大学文化与城市文化、黄岛新区文化产业等做了主题发言。随后的两个分论坛,有20名与会代表,就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黄岛新区文化旅游、文化产业、文化创新、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城市文化与城市竞争力研究基地”作为山东省“十二五”获批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先后在城市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成果,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得省社科三等奖一项,市社科成果一等奖两项,二、三等奖多项,2013年成功举办了“城市文化与青岛发展学术论坛”。与会代表希望,山东省城市文化研究基地、青岛理工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举办的论坛能够常态化,通过该论坛加强与地方的联系,积极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探讨文化建设与城市发展之间的相互关系,研究文化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整合新区的文化资源,凝聚新区文化力量,为增强新区的文化影响力,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推进新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保障和智力支持。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