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齐齐哈尔:“唱响鹤城”城市主题原创歌曲征集大赛即将进入评选阶段

时间:2015-07-10 09:58:48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为了提升齐齐哈尔的城市文化品位,打造独具魅力的“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品牌,讴歌“中国梦——鹤城梦”的蓝图美景;让美丽的鹤城插上旋律的翅膀,飞扬祖国大江南北。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主办、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唱响鹤城”齐齐哈尔市城市主题原创歌曲征集大赛自5月6日启动以来近两个月的征集过程中,在社会各界和词曲创作者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全市各行各业词曲爱好者把对家乡那份挚爱,从他们的笔下和旋律中流淌出来;我市各级离退休老同志参与热情高,纷纷参与其中、献出佳作;而从鹤城走出去的音乐人也为此次征歌创作了作品。这次歌曲征集活动通过积极联系、宣传也得到了国内音乐人的大力响应,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内蒙古等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城市音乐创作者都寄来了参赛作品。特别感动的是现在美国旧金山中文学校担任副校长的张焰先生,是齐齐哈尔人,这次回家探亲得知大赛消息,便把从心底里对家乡的这份情感写了出来,并让在北京的儿子帮助作曲完成一首家乡的歌来参赛。

截止到6月25日征集大赛办公室共收到词曲作品395首,其中歌词256首、歌曲139首,此次征集大赛参赛作品之多、规模之大、影响力之广,在我市也尚属首次。

大赛征集办公室将对所有参赛的作品进行专业、系统地整理和归纳,歌词将由本台主持人录制音频小样,歌曲转换成统一的音频格式,提供给业界知名专家进行科学、严谨、公平、公正的评选,初评将评出10首歌词和10首歌曲,其中10首歌词再利用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谱曲;连同征集评出的10首歌曲共计20首作品进行最后的终评并评出金奖1首、银奖2首、铜奖3首,优秀奖4首。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