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成都:文化大步“走出去”

时间:2015-07-10 09:50:38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晓东 危兆盖

7月8日,在米兰世博会的“成都周”活动中,成都的茶艺、古琴、蜀绣、川剧等文化体验在意大利向世界展现出独特魅力。

“太阳出来(罗儿),喜洋洋(欧,郎罗)。挑起扁担(郎郎扯,光扯),上山岗(欧,罗罗)……”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来自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卢卡·马乔尼(Luca Maggioni),以一曲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卢卡·马乔尼此前在中国学习汉语,去年8月曾到成都学习旅游。他说:“成都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我今年将大学毕业,我的毕业论文就是《成都与茶馆》,今后肯定还会再去中国,去成都。”

此次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从7月6日起,将持续到12日。除了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近期成都加大了文化“走出去”的坚定步伐,展现出强大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5月17日,德国“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中,来自成都的蜀锦、蜀绣、漆器、竹编、川剧、变脸以及彩绘大熊猫,让众多德国人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7月底,成都媒体访友城活动还将陆续在印度班加罗尔和泰国清迈举行。

伴随着成都文化不断“走出去”的步伐,成都的国际吸引力也正快速提升。

7月7日早晨8点,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空客A340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开通了成都直航毛里求斯航线。这是成都首条飞往非洲地区的正式航班。成都已经开通80多条国际航线,数量居中西部第一,并且开行了“蓉欧快铁”“中亚列车”,是中西部首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

在成都城市新地标太古里,近10万平方米的购物街区汇集众多国际一线品牌。目前,成都的国际一线品牌引进率超过85%。成都正朝着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的目标快速推进。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