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卫辉:市道德模范和文明人物走上春晚受表彰

时间:2015-02-11 08:50:2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岳清河 杨生

本网讯 2月9日,河南省卫辉市2015年春节晚会在市演播大厅隆重举行,荣获卫辉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的12名同志和卫辉市100名文明人物受到隆重表彰。

近年来,卫辉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4年4月以来,由卫辉市委宣传部、卫辉市文明办、卫辉市总工会、共青团卫辉市委、卫辉市妇联联合开展了第四届道德模范和系列文明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在历时5个月内,经过群众初评、组织推荐、社会公示、综合评定,活动组委会共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道德模范12名和“文明市民”、“文明教师”、“文明警察”等10大类100名文明人物,受到卫辉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

这些受表彰的人员均来自于社区、企业、村镇、机关学校等基层单位,他们既不是英雄,也不是时代宠儿,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是基层涌现出的“凡人善举”,他们中间有卫州路社区“爱心粥屋”的创始人、城郊乡教办退休教师史春荣,有被誉为京城“活雷锋”的“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北京老兵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喜忠,有常年关心照顾留守儿童的党员义工、太公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职工梁东成,有拾到8万元巨款毫不动心的下岗工人、诚信床上用品店经理杨明如,还有38年如一日扎根太行深处的狮豹头乡柳树岭小学教师闫乃富等。他们的先进事迹比较全面地体现了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对于引导社会不同群体进一步提升道德素养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楷模。

卫辉市委、 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要以受表彰的文明人物典型为榜样,要充分发挥文明人物的榜样作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为建设“开放卫辉、财智卫辉、生态卫辉、幸福卫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信息

  2014年12月31日由新乐市文广新局[详细]

推荐信息

  2014年12月31日由新乐市文广新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