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以文化发展涵养城市文明

时间:2016-10-11 13:01:09  来源:今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高羽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下午在河西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天津工作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充分利用河西区教育、科技、文化资源聚集优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智能制造科技园通过融合大学、科研院所、政府、企业和资本市场方式,形成无行政编制、无行政级别、无行政拨款的“三无五融合”的管理模式,以产业化项目为龙头,实现科研人员做股东,促进南京理工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李鸿忠先后走进智能制造体验展示中心、新能源研发检测设计中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发及产业化中心等,了解全固态薄膜电池、智能充电桩、智能交通识别系统等产业化项目的科技自主研发、市场对接等情况,与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探讨。李鸿忠对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紧贴市场需求,打造高效灵活的创新体系,主动服务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创新驱动关键是让创新要素动起来,特别是要把高校、科研院所高端创新人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南京理工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在智能制造、机器人、激光技术、环境工程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与社会形成更加紧密的产学研用关系。市和区有关部门要积极引进、使用科研产品,为科技成果孵化、中试、转化提供有利条件。同时要提供全方位服务,当好科学家、创新团队与企业家、大型集团公司、社会资本的“红娘”,深化科技对接,让前沿成果迅速实现产业化和生产规模化。

随后,李鸿忠来到河西区文化中心,走进区图书馆、艺术展厅、影视厅、黑匣子剧场、公共美术馆、公共博物馆、非遗展厅、录音棚等,详细察看各文化活动厅室建设管理和使用功能等情况。作为河西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惠民项目,文化中心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老百姓,成为广大市民开展文化活动、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投入使用以来举办文化惠民演出、展览、讲座近千场,惠及群众25万人次,深受群众喜爱。李鸿忠指出,文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文化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市民文明素质,事关城市软实力。能够通过基层文化惠民措施养成群众主动阅读的习惯、追求高层次文化熏陶的习惯,实现市民文化素质提升,这是我们城市的宝贵财富,是从根子上提升城市品位,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好事。我们要充分认识文化对于城市发展的深层次支撑力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舍得更多资金投入,提供更加精准的文化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在书籍阅读、艺术欣赏、文艺教育等方面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便利化水平,以文化发展涵养城市文明。希望河西区巩固已有成果,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惠民利民上多做探索,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完善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天津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曹小红参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泉州人对"海上丝绸之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泉州人对"海上丝绸之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