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合肥:创新文化消费模式

时间:2015-09-06 11:53: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美子

欣赏完一场美轮美奂的歌舞剧,就可以免费再看一场精彩的电影……这样的好事对于安徽合肥的市民们来说只需轻松动动手指。

记者8月31日从文化部、财政部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活动(合肥)新闻发布会暨“文化汇”公众号启动仪式上获悉,合肥作为全国试点居民文化消费激励政策的中部城市之一,探索创新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模式,广大居民通过参与公共文化活动获取积分奖励,就利用积分兑换现金券到文化企业进行消费,打通公共文化与文化产业的互促渠道。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试点活动几乎囊括了合肥市所有主要文化场馆和文化企业,包括安徽省博物馆、安徽省图书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6家公益性文化场馆,以及合肥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合肥保利大剧院等7家文化企业下辖的15个门店。

“该模式既提升公众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性,又能有效刺激文化消费,同时消费评价机制的引入更可激励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改善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也可引导文化企业开发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介绍说。

据悉,2014年在亚马逊发布的中国最爱阅读城市榜单中,合肥超过北上广位列榜单第二名,2014年全市实现电影票房收入3.32亿元,占全省的40.5%,占全国的1.2%。钟俊杰表示,这些数据表明合肥已经入文化需求的旺盛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