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深圳:推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时间:2017-05-19 09:34: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徐强

继去年底深圳获批成为“全国首个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后,今年国家再次赋予深圳发展海洋经济的新使命。日前公布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推进深圳、上海等城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首个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这些定位和使命对深圳海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圳有望在海洋管理的体制机制创新、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怎样落实使命?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国土委(海洋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将重点开展国家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海洋经济发展等工作。此外,按照深圳“十三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打造世界级的海洋中心城市,逐步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理论体系和方法。据悉,我市将大力培育壮大蓝色经济,实施国家海洋工程装备应用示范工程,重点在深水、绿色、安全的海洋高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优先发展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水淡化等产业,组建深圳海洋研究院,打造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市。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