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滕州:树城市文化品牌,重点部署"三河三带"长廊(图文)

时间:2017-05-04 10:51:33  来源:大众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孟令洋

5月3日下午,滕州市举行解读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记者的提问,滕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刘书巨介绍了滕州在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上的具体安排。 

W020170503547160756059.jpg

会上,刘书巨说,新一届滕州市委、市政府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创新转型发展,提出了做新城市文化,树立打造县域文化软实力、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城市发展理念,推动滕州城市文化聚向化发展。

刘书巨介绍,滕州古为“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滕州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宝贵的财富,精神的家园。在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保护工作中,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为着力点,大力提升我市整体文化认同感,围绕树立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滕州城市文化品牌,突出靠河濒湖的文化特色,统筹全市文化资源,重点部署沿荆河流域、薛河流域、界河流域“三河三带”历史文化展示长廊,规划挖掘南部以北辛文化、中部以墨子文化、东部以邾娄文化、北部鲁班文化、西部家祠文化等为主要特色的五大文化发展片区,全力实施好薛国故城二期、北辛遗址、滕国故城等文物保护“十大工程”,启动了“城市记忆留存工程”,推动“乡村记忆”工程深入开展,形成全市文化展示规模效应,打造滕州城市文化新形象、新坐标。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