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赣州: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时间:2017-05-16 11:06:1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前不久,江西省对接“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首趟进口中欧班列,满载俄罗斯货物驶进赣州港。在此之前,赣州港还开通了“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铁海联运外贸专列,成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港口。凭借赣州港的独特优势,赣州深入对接“一带一路”,以大通道推动大开放,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赣州市抢抓机遇积极对接,把沿海口岸“搬”到内陆赣州。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的赣州进境木材国检监管区,2015年1月实现直通运营,在全国内陆首次实现了进境木材口岸无需开箱查验,直通监管区。2016年9月,在国检监管区基础上建设的赣州港,获批成为全国内陆对外开放口岸,也是中国内陆首个国检监管试验区,并由单一的进境木材监管区发展成为综合性一类口岸,初步实现了进境直达赣州,出境赣州起运,真正融入全球远洋航运大家庭。赣州市还开通了至盐田、厦门的铁海联运快速货运班列,经满洲里的“俄满赣”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等,并即将开通经阿拉山口的中欧班列。

同时,赣州市积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截至今年4月,赣州市对外投资企业有38家,累计对外投资金额1亿美元左右,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有8家企业。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