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宜宾:处理好“四个关系”彰显山水生态文化

时间:2016-02-29 09:42:35  来源:宜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何川

26日,宜宾市“城市园林文化”研讨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铭晖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在改革创新、市场互动的大原则下研究城市园林建设,处理好“四个关系”,彰显宜宾山水、生态和文化元素,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高起点建设宜宾城市园林。市政协主席葛燎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吕晓莉出席会议。

宜宾具有建设生态山水园林城市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随着宜宾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区园林建设得到了迅速发展,打造长江上游国际生态山水园林城市和建设绿色宜宾的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研讨会上,市文明办、翠屏区政协、市城乡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勘察设计院、市文广局、市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让城市园林建设融入宜宾地方特色文化,打造具有宜宾特色的园林文化主题,从城市园林文化的建设、规划、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研讨会上,王铭晖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深入探讨研究,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活跃。王铭晖指出,园林是一种传承、一种文化、一种艺术,园林需要新的业态。推进城市园林建设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处理好大园林和景区园林的关素、大园林和城市绿色园林的关系、大园林和健身健康养老休闲园林的关系、大园林和彰显宜宾生态产业文化的关系。

王铭晖指出,观念决定出路。要以人为本建设宜宾城市园林,考虑不同人群的需求;要结合宜宾的山水、生态和文化元素,结合城乡互动、城乡联营,凸显文化内涵;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用现代市场管理的理念来管理城市,推进城市园林建设,做到少花钱,办好事,让人民群众满意。

王铭晖强调,要在改革创新、市场互动的大原则下研究城市园林建设。在下一步推进城市园林建设中,要着重研究五个方面问题:一是在园林建设中如何发挥本地设计单位与市场化对接以及与国内外设计单位之间的关系,做到借脑、借智、借科技,以此推进宜宾城市园林建设。二是研究宜宾的园林建设、园林管理和园林提升机制的市场理念,在规划上进行细化。三要研究园林建好后怎么管的问题。四要研究园林与文化结合,园林和特色的彰显,处理好大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关系。五要研究评估推进机制。

市领导杜紫平、游开余、谢杰、李敏、吴勇、郑耀银、李万铮、严晋川、王力平、王邦兴、马利春出席会议。杜紫平、游开余、谢杰、李敏、吴勇结合宜宾实际,围绕“城市园林文化”打造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翠屏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和南溪区政协、宜宾县政协负责人,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和市委党校、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宜宾电大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市城投公司、新宜公司等主城区建设主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