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武夷山打造城市级大景区(图文)

时间:2015-07-07 11:07:36  来源:中国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伍策 元月

7月3日,旅游演艺驱动下的文化旅游融合与景区转型升级研讨会在福建武夷山召开。来自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研发支撑与科技服务、投融资运营服务领域的联盟代表及嘉宾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组织全体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以及科技部专家、南平市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武夷山致力于将城市作为“大景区”,一直在努力打造旅游业体系健全、基础和服务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目的地,持续拓展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领域和规模,持续深度发掘旅游文化内涵,而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的发展目标与武夷山的城市发展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武夷山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将适应形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加强与国家联盟的联动,拓展更加广阔的平台。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联盟副主席张树武表示,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是在国家科技部等部委的支持与指导下成立的,是国家首批十家科技服务业试点联盟之一,承担着国家文化科技创新的重要任务。在科技和文化融合过程中,关键要实现“现代服务经济模式——以文化运营为主体的协同发展模式经营文化产业”,希望联盟以后在资源整合、平台完善、机制创新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将科技服务业工作落到实处。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演艺项目整体策划、复合型景区开发、旅游演艺创意制作管理、科技与艺术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会场气氛异常热烈。

本次会议,联盟会员单位和嘉宾代表分享了文化科技创新领域的经典案例,就十三五新形势下进一步完善联盟工作机制、加强协同创新等工作内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为联盟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创新合作,创建市场需求导向下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全流程解决方案的服务新模式奠定良好基础。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代旭表示,联盟将通过中观层面的创新整合作用,突破上层政策的庞大格局与执行层面的微观视野之间的界限,资源整合、共铸品牌、合作共赢。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