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伊宁:城市立面改造,凸显多元民族文化特色

时间:2014-08-16 19:04:16  来源:天山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风静

2014年,新疆伊宁市在实施城市惠民提升工程中,注重展现不同的民族建筑风格,凸显伊宁一体多元的民族文化特色。

812日,记者来到阿合买提江街看到,道路两旁新装修的楼体上,刻满了动物纹饰及漩涡、花草等装饰花纹,充满了浓郁的哈萨克族文化特色。

斯大林街阿合买提江街城市惠民提升改造指挥部负责人佟志刚:“大家可以看到后面这个哈萨克花纹,白色的底色代表哈萨克族的帐篷,花纹是哈萨克族喜欢的传统花纹颜色,通过打造哈萨克风格一条街彰显了我们伊犁的地域特色人文历史风貌。”

2014年阿合买提江路建筑立面改造重点打造哈萨克风格一条街,从公园街一巷开始转至阿合买提江街到西公园门口转至斯大林街六巷,共17栋楼,其中住宅楼8栋。改造工程于于20144月底开工,目前已进入尾声。

最新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推荐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