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西安·文化墙遭破坏,秦始皇变“包青天”(图文)

时间:2014-08-10 09:48:21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这块被弄成“大黑脸”的文化墙,让人看起来很别扭

这块被弄成“大黑脸”的文化墙,让人看起来很别扭

在古色盎然的西大街,《盛世长安》文化墙近10米长的部分被人为涂黑,网友戏称:“秦始皇变脸‘包青天’。”希望相关部门早日修复。

“《盛世长安》大型浮雕文化墙,曾经是西安户外最大的浮雕文化墙,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被人为破坏,有一段浮雕变成了黑色,看起来很别扭。”昨日,群众向本报反映后,下午1时,记者来到这里,90多米长的《盛世长安》大型浮雕蔚为壮观,上面从半坡的氏族文化、周文王访贤、秦始皇统一度量衡、司马迁奋笔著史以及西安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一一被展示出来,让人感受到古城西安的历史氛围。然而,在文化墙东侧有近10米的部分被人为地涂上了一层黑色。浮雕上的秦始皇不仅变成大黑脸,就连衣服也变成了黑色,与其他浮雕对比尤为明显。走近之后记者还发现,这段被破坏的浮雕有一处脱落,看起来很别扭,也很可惜。对此,经常到这边散步的王女士称,这一片文化墙被破坏了很长时间,但是并不知道具体原因,也没有人进行修复。张大爷说:“我经常带小孙子到这里玩,每次都会给他讲浮雕上面的历史人物和故事,浮雕现在变成这样,我都没法给他解释这是怎么回事了。”在附近做生意的雷先生说:“每次看到文化墙的情况,都会忍不住叹惜,希望相关部门早日采取措施,恢复文化墙的原貌。”

最新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推荐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