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南京:还城市天际线,将禁止楼顶设镂空字广告牌

时间:2014-07-23 14:48:1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还清爽城市天际线

  南京将不许楼顶设镂空字、广告

  为还南京一个美观、清爽的城市天际线,百日大扫除以来,已有多家单位自拆楼顶镂空字和广告牌。昨天,晨报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南京今后将不允许设楼顶镂空字和广告牌。

  整治进展:

  拆楼顶镂空字2739处

  晨报记者获悉,百日大扫除以来,南京对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进行了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整治拆除了各类店招店牌8484块,共计57655平方米;楼体镂空字2739处,73592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8705块,84843平方米;高立柱广告458处,91200平方米,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绕城65块,12600平方米,沪宁102处,20400平方米,其他291块,58200平方米。

  通过整治,户外广告的形象得到了提升,设置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户外广告一律被拆除;各条大街小巷内的店牌店招出新时,也兼顾统一设计,凸显特色;高速、绕城等公路上的高立柱广告整治后,数量大幅减少,开拓了驾乘人员行驶视野,各幢楼宇镂空字和广告牌移除后,城市的天际线显露出来,整个城市的空间感、立体感进一步提升。

  昨天上午,晨报记者来到鼓楼区汉江路,汉江路一侧的店招店牌已全新亮相,看上去清爽不少。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祝建华介绍,已规范的店招店牌不允许留有电话号码、经营范围等信息,只留有门头。此外,已对河西片区包括汉中门大街、凤凰西街、草场门大街、定淮门大街、江东北路等53条道路进行提档升级,其中包括对道路进行立面出新、规范店招店牌设置等。

  保南京美丽天际线

  将不允许设楼顶镂空字、广告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梁人杰表示,城市天际线是指由城市自然景观和建筑等人工景观等形成的高低错落的轮廓线,即从远处看到的城市的整体形状,是整个城市的“视觉名片”。“楼顶上的广告牌、镂空字,影响了南京城的美丽天际线。”

  晨报记者获悉,这次专项整治后,为保南京美丽天际线,南京将不允许设楼顶镂空字、广告牌。南京市城管局市容景观处副处长王吉贵表示,楼顶的镂空字、户外广告牌不允许再设置,也不会再进行审批。同时,风景区、名胜古迹区,都不允许设置广告牌。高速路口由于会有很多道路指示牌、警示牌,设置户外广告容易分散司机注意力,也不许设置。

  据了解,下面一些地方也不得设置户外广告:比如利用学校校园、纪念性建筑、重要近现代建筑和市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标志性建筑及其控制地带内的;利用城市桥梁和立交桥的;利用电杆、灯杆的;利用行道树、绿化带、绿地的;绕城公路范围内利用高立柱方式的;利用建筑物屋顶、消防登高面的等。新街口、湖南路等商业街区,是户外广告的主要展示区,要有秩序、有规划地设置广告,但也不许设置楼顶广告

  新闻延伸

  LED显示大屏是否造成光污染?

  第三方说了算

  面对越来越多的户外LED显示大屏,不少市民觉得造成了光污染,可没有权威部门的检验,即使投诉往往也碰钉子。不过,晨报记者了解到,这种局面不久会改变。

  据王吉贵介绍,目前城管部门正在和质监部门共同起草《南京市经营性户外广告设置技术规范》。预计该规范会在两个月内出台,有了这个规范,广告设置成多大、亮度如何、屏闪频次,都会有相应标准。遇到市民投诉,相关部门会请第三方机构来检测相应结果,作为判断依据,做到公平、公正。

最新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推荐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