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杭州:公示城市总规修改草案

时间:2014-06-13 10:37: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马悦

    未来的杭州将如何发展?会怎样转型升级?6月13日起,杭州市政府正式对《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修改(草案)》(简称《总规》修改草案)进行公示。修改后,杭州的未来发展方向有所调整,更加突出生态发展。

    现行《总规》2007年获得国务院批复。在《总规》的指导下,杭州城市中心地位得到了提升,在风景旅游、生态环保、交通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当前外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城市内部各运行系统产生了新的变化和问题,因此对现行《总规》不适应时代发展的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

    “最大亮点是由原来侧重经济增长,转变为更加注重生态文明、社会民生和历史文化保护;在未来发展空间上,从‘量’的扩展转向‘质’的提升。”杭州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章建明说。

    根据公示的修改方案,修改内容主要分为城市发展目标、区域城乡布局、城市空间结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基础设施及环境保护、绿地系统、景观系统等11个方面。

    城市空间结构方面,“一主三副六组团”是目前杭州市的城市规划结构,“一主”为主城,“三副”为江南城、临平城和下沙城;“六大组团”分别为余杭组团、良渚组团、瓶窑组团、义蓬组团(大江东新城)、瓜沥组团和临浦组团。在修改草案中,撤消了原先的塘栖组团,新增瓶窑组团。

    针对综合交通体系,目前杭州市的快速路网规划是“一绕三纵五横”,修改后,杭州将形成“二环五纵五横多连”的快速路网。城西的吉鸿路—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一线将由目前的城市主干道“晋级”为快速路。

    同时,杭州还将打造“公交都市”的概念,完善轨道、地面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和水上巴士“五位一体的大公交体系”。至2020年前后,将建成轨道交通2、4、5、6号线,与目前的轨道交通1号线一起,形成5条线路总长约190千米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

最新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