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南宁:未来形成多中心格局,中心之争凸显城市变迁(图文)

时间:2014-06-05 17:35:39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

10年前,如果有人问,南宁哪里最繁华、最热闹?朝阳广场一带——这是绝大多数人的回答。而如今,同样的问题,再走上街去问一问,答案肯定不止一个。朝阳商圈约三五好友逛街,吃些南宁特色的宵夜,金湖广场一带喝点小酒,万象城附近KK歌、看看电影,就算是办公场所,往东迁移的趋势也非常明显。

五象新区,从新区面市至今,一直在标榜着:那里就是南宁未来的中心。笔者统计:2014年一季度全国房企TOP10中,目前已有8家进驻南宁,6家在五象新区有项目储备,其中,有4家把首发项目定在五象新区。“未来中心”绝非纸上谈兵。

城北城西也不示弱。那是南宁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区域。5年前,“东有南湖,西有相思湖”让市民开始对南宁“西中心”充满憧憬;1年多以前,正恒国际广场更是直接把自己定位为“西中心”;如今,又多了个安吉万达广场,“西中心”、“北中心”概念再被升华。

或许,你会认为,不论“未来中心”也好,“西中心”、“北中心”也罢,至少目前来说,他们价值体现的关键依然在于某些区域,或者说是未来的一个期望值。但毋庸置疑,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南宁商贸已进入“多圈时代”,每一个“中心”,都有自己本身独有的“承载力”。甚至是以“一个万达一座城”为标语的万达,都在努力营造自己中心的地位。

图为凤岭商圈一带。记者 徐冰/摄

凤岭商圈一带

早几日,与一同行闲聊,说起中心,他倒很谦虚,说住在环线以内简直是踩在城市的心窝子上,但在10年前,那里最多只能是“城乡结合部”。

或许有人不禁要问,南宁中心,究竟嚣张了谁的心?

很难回答。因为,不断扩张的环线就像同心圆,勾勒出了城市代替郊区的节奏,今天的南宁版图上,东南西北各组团成为了城市发展新的定义。

正所谓“哪里不是一座城,哪里不是市中心”! 

最新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