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齐齐哈尔挖掘江桥抗战文化资源,提升城市文化自信

时间:2018-05-10 11:34:21  来源:鹤城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于海洋

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江桥抗战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提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江桥抗战纪念地建设规划和相关工作准备情况、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市社会宣传载体建设方案情况的汇报。

市领导李大方、李洪国、郭晓锋、王法权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江桥抗战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提升工作是对城市负责、对历史负责,有利于提升城市的文化自信,同时,也是为鹤城百姓创造无形资产,为城市发展创造机遇。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加快谋划推进,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同时,继续扎实做好落实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组织工作,合理整合资源,提升规划能力,组建人才队伍,形成整体思路。要研究国家的有关政策支持,熟悉程序理清思路,积极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申报准备工作,积极争取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政策支持,把江桥抗战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不断挖掘城市英雄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要积极开展实物收集、研究成果汇集、成果转化创新等工作,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各部门协调统一,共同抓好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社会宣传载体建设工作要注重整体协调性,摆放位置、密度、高矮、颜色要和所在环境协调统一。宣传标语要多用百姓喜闻乐见、短小精悍的方式,引人深思,起到教化作用。各相关部门及各区要统一行动,做出整体方案,进行任务分工,形成合力,整体推进。要注意后续维护工作,谁建设谁负责,对造成影响的要追究责任。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