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南昌:隆重举行2015重阳节大型助老孝老慈善系列活动

时间:2015-10-26 14:28:19  来源:中国传媒联盟  作者:岳兴 靳新国

10月20日,是第五个“南昌慈善日”, “南昌慈善日”是2011年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以法定形式设立的全民慈善日,标志着南昌市慈善事业进入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大众化的发展轨道。

五年来,在南昌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推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南昌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南昌慈善日”已成为南昌市慈善事业发展以至南昌文明城市建设一张靓丽的名片。

为搞好今年的慈善日活动,南昌市委办公厅、南昌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专门文件,印发了实施方案,南昌慈善总会、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作出了部署。

南昌市慈善义工协会动员和组织全市60多个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的5万多名义工在慈善日期间深入到各自的服务基地、服务项目,下基层、进社区、上困难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推动“百千万”志愿服务活动进程,形成邻里守望,行善积德的良好家风、民风、社风。

当天,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组织了一场以“迎重阳爱老助老”为主题的千人大型服务活动。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分会组织慈善义工在辖区公共活动场所开展一场大型慈善义工服务活动,如:

东湖区慈善义工分会对辖区16户困难对象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款;

西湖区慈善义工分会,组织动员区机关干部、企事业代表、爱心市民在区政府进行“慈善一日捐”活动;

青云谱区慈善义工协会在辖区广场和社区开展慈善日宣传并在凯德广场开展“帮老人洗脚一条街”活动;

青山湖区慈善义工分会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并开展义工服务活动;

湾里区慈善义工分会到辖区敬老院和广场开展宣传和服务活动等。

南昌飞宏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还整合了包括全省的社会组织在内的各种资源。

10月21日重阳节,“南昌古玩城”2015重阳节大型助老孝老慈善系列活动之一——“暖孝德民生心,圆七彩中国梦”在南昌江西艺术剧院(琴岛之夜)隆重举行,五百多位老人到场,南昌古玩城为老人们赠送了节日礼品,并表演了歌曲等文艺节目。 南昌市东湖区作为首批“全国养老服务示范活动示范区”,多年来积极动员和鼓励各类社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为老服务活动, 其中南昌飞宏老年综合服务中心配合东湖区民政局开展的“爱心助老冠名”项目获得省民政厅的立项并大力支持,该项目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向养老服务机构和老人捐资捐物以及为老人购买服务,解决老人的日常生活困难,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养老服务的浓厚氛围。在10月21日的重阳节慈善活动启动仪式上,区民政局周劲辉副局长现场为向老人赠送了数百份重阳节礼品的爱心企业南昌古玩城颁发了“爱心助老冠名证书”。

下午举办的“众媒弘扬孝德传统文化高峰论坛”上,全国各主流媒体的孝德专家与传统文化倡导者在会上共同提出了“传递道德与社会正能量,媒体人当一马当先!”的口号。

 

新华社国家城市评论资深记者、主任李玉跃;新华网竞赛频道副主编徐立民;人民日报海外版专刊部主任、法制中国专刊栏目编辑部副主任任科;人民日报新闻战线专题理论部副主任武振江;中央电视台CCTV制片主任王连正;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编导兼摄像师张啸峰;《中国新农村月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刘汉华;《中华志愿者》杂志社主编、《健康导报》常务副主编、《中国产经新闻网☆财经频道》主编许顺喜;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会长、《今日文教》主编、著名书法家、诗人靳新国(笑琰);华夏寺庙文化网、中华文教网副主编记者、诗人李爱娣;中国传媒联盟创始人总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旅游委员会副秘书长、百台联播电视栏目执行总监岳兴;中国传媒联盟网主编李晓、以及由中国传媒联盟代表的数百家网络媒体应邀参加了“众媒弘扬孝德传统文化高峰论坛”。

靳新国(笑琰)主编、李玉跃主任、武振江副主任等分别在论坛作了和孝文化有关的演讲。

20日“南昌慈善日”当天市委书记龚建华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倾城行善,21日重阳节南昌古玩城杯“暖孝德民生心 圆七彩中国梦”给老百姓寓教于乐让重阳老人们获得精神大餐,全国媒体“众媒弘扬孝德文化高峰论坛”进一步将孝德文化推入高潮,为了将此活动更深入人心,该重阳慈善系列活动还将分“红色、绿色、蓝色、古色”等版块,将孝德文化更深入一步升华到生态文明、共荣共生、和谐圆梦的更高境界,南昌由此打响了江西“慈善孝老”第一枪!

最新信息

  昨天,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详细]

推荐信息

  昨天,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