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潢川:四岁女童身患疑症,引发全城爱心接力(图文)

时间:2015-10-23 08:32:5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杨宏伟

本网讯 近日,一条题为《求社会好心人救救我的孩子》的求助微信引起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的关注,并被大家转发。众多在现实生活中素不相识的朋友纷纷伸出援手,上演了一幕全城爱心接力。短短几天,爱心捐款达8余万元。  

病情证明.jpg      

据了解,求救微信中的小女孩叫刘紫涵,今年4岁,家住河南省潢川县张集乡吴楼村范大塘组6号。5月份时,小紫涵在武汉儿童医院被查出患上罕见的伯基特淋巴瘤,这对一个爷奶患病,仅靠父亲打工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无力担负昂贵的手术费,面对病情持续恶化而无能为力……,走投无路的小夫妻发出了求救的帖子。

刘紫涵.jpg

“为小紫涵爱心捐助!”网络是虚拟的,但网络前的每个人都是真实的,每一颗心都是滚烫的。作为刚刚载誉归来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胡阳海、黄春刚获此消息后,率先做出反应,其他会员你50,我100的纷纷捐款。一些没有开通微信支付的爱心会员则通过平台其他会员进行代捐,不到一天时间,会员们就捐献两万多元。热心的蒲公英会员们更是把帖子转发到的自己的朋友圈、同学群、老乡群、公益群、QQ群、微博上。同学的同学、老乡的老乡再次转发,大家一传十,十传百,由此引发的“蝴蝶效应”,迅速辐射到上海、广州、郑州等大中小城市,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团体随之加入捐献队伍。从20日夜里到22日早上的短短两天时间里,捐款金额由不到3万元激增到8万多元,并且捐款一直在上升……,小紫涵的病情牵动着潢川籍老乡的心。 

病情证明.jpg

与此同时,21日下午3时,潢川县电视台主持人王迎辉、蒲公英微公益会员的几位代表在张集乡乡村两级干部的指引下,第一时间到达小紫涵家,看望并落实了情况,现场捐出爱心款,消除了外界对帖子的质疑声,增强了平台的信任度。 

“收到家乡人对孩子的祝福,我很幸福;听说大家为孩子的病情奔走呼号,我很感谢!”,小紫涵的妈妈张术燕动容地说。

爱心在网络中传递,网络让真情弥久。此次爱心捐献,彰显出潢川人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阳海、黄春刚的感召下,所形成的社会合力;再次凸显了“大爱潢川”这座城市爱心市民的善良、责任和担当!

目前,小紫涵已前往武汉进行第八次手术化疗。同时,本网也将继续关注小紫涵的情况。 

最新信息

  昨天,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详细]

推荐信息

  昨天,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