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高邑:“善美文化”浸润城市灵魂

时间:2014-08-21 17:05:24  来源:中国高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古兰经》的教义里,“善”诠释为力行善功,即说善言,做善事,积善功;“美”的含义则是以真理相劝,以坚韧相勉,即指语言美、行为美、道德美。这座数万穆民聚居的县城,沉淀了百年的虔诚与膜拜,善与美的文化因子早已浸入了县城的肌肤里。如何将一股股崇善崇美的激情从楼群里、从大街上、从公园里、从广场上、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里悄然唤醒,让城市建设和融入其中的善美文化共同成长壮大?这是近几年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围绕“做大县城”一直努力探索和实践的课题。

“县城的层次和水平,主要体现在生态、文化、产业的高度融合上。”县委书记刘俊义经常引用省委书记周本顺这句关于城市建设的观点来指导全县城建工作。他说:“孟村民族特色浓郁,历史文化深厚,产业特色突出,‘尚义质朴、宽厚包容、勇敢刚毅、奋发有为’的人文精神是崇善崇美历史文化的积淀。城市建设要彰显文化软实力,把‘善与美’作为城市文化的灵魂去打造。”

六年练就丹青手,善美孟村入画来。从2008年吹响城建大攻坚的集结号角,到2010年城市建设三年焕发新颜,再由全县广大干群三年戮力攻坚、同心克难,夺取省级园林县城的硕大果实,到进一步提升县城内涵,同步实施省级卫生、文明县城创建工程。近年来,孟村城市建设工作立足于“宜居、文明、和谐”,从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以建设“善美孟村”为统领,连续发起了一轮轮建设大会战。饶安公园、文化广场、体育场馆等一项项精品工程以大手笔、大视野的气魄书写了全县城建历史。

最新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推荐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