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固安县:繁荣文化活动,活跃百姓舞台

时间:2014-08-21 12:09:3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顾轩

本网讯 近年来,河北固安县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主题,充分发挥文化的凝聚功能,将文化产业与民生建设巧妙结合在一起,真正让文化便民、利民、乐民,实现了文化和民生的“双赢”。

固安县致力提高百姓幸福指数,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贾国强,一位走街串巷叫卖“驴打滚”的普通市民在看到《固安之星》面向社会海选的公告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通过初试,进入比赛。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他不仅唱功提高了,还能边跳边唱,在舞台上“秀”得有模有样,如今已成为四里八乡小有名气的“驴打滚大叔”。

“送戏、送电影、送图书”下乡的“三送”活动,一直是固安县文化惠民的传统项目。人民广场上每天可见扭秧歌的、跳集体舞的、打太极拳的……这些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品评。各乡镇也都依据自身条件,组建了特色文艺宣传队,林城村的舞蹈队、门铁营村农民大舞台等,一支支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民间文艺队伍活跃在田头村边。        

此外,自去年月份开始,固安文化馆陆续举办了以舞蹈、音乐、绘画、书法等为内容的“百姓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分别邀请了朱凤玲、高乃红、刘存惠、刘京闻等业界知名人士到现场免费授课。这种便捷、有效的学习方式,使学术从“象牙塔”走进大众,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赞誉。

最新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推荐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