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上杭县:将传统文化搬上工地围墙,让城市更有“味”

时间:2014-08-18 12:33:35  来源:闽西新闻网  作者:张惠虹 林熹

16日,笔者在上杭县城区建设路拆迁项目工地看到,“弟子规”、“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文化被搬上围墙,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原来,作为重点民生项目的上杭南门大桥拆迁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大桥边的拆迁工地四周砌起的围墙与整个城市格格不入。因拆迁建设工期长,为使这些围墙不再“碍眼”,上杭县有关部门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对围墙进行改造,在上面围上印有弘扬传统文化的条幅。

“这些古人留下的东西是我们民族宝贵的财富,不仅可以丰富城市景观,而且也能让人从细微之处感受城市品位。”南门大桥建设办主任龚富先说。

最新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推荐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