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合江县:被四川省文化厅推荐申报全国诗辞文化之乡

时间:2014-08-18 17:35:06  来源:四川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波

近日,合江县被四川省文化厅推荐申报全国诗辞文化之乡。合江人喜爱诗词最早可追溯到唐代。神童先汪因喜诗中举,南宋刘望之一部诗集《观堂集》名垂青史,清代四川解元罗文思诗集《乐志园》至今流传。源远流长的诗风辞习,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熏陶出一批又一批诗人辞人。朋友相逢说诗,乡民聚会赛文,年年举办诗辞歌赋赛事成为传统。2011年8月,合江县被四川省文化厅命名为诗辞文化之乡。

成功申报省级诗辞文化之乡以来,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间文化艺术特别是诗辞创作的发展,建立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每年100万元,设立政府优秀文艺作品奖,诗辞文化之乡创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支持了党政工作舆论导向。合江诗辞协会积极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创作了大量诗辞作品为合江县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反腐倡廉等工作宣传造势。

提高了旅游经济文化活力。合江的先人们在县内各旅游景点有大量诗辞遗存,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主动作为,以合江县荔枝文化广场、先市酱油、佛心茶、泰和世家农村文化大院等为代表的各类特色建筑均有大量文化墙宣传合江诗辞文化,切实增强了旅游区的文化底蕴。

丰富了企业文化生活。川天华、先市酱油、佛心茶等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开展诗词创作活动,展示诗词魅力,宣传企业文化基本理念,提高了企业创新能力、竞争能力。今年再次申报省级诗辞文化之乡,被四川省文化厅认可推荐申报中国诗辞文化之乡。

最新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推荐信息

  县城漂亮了,文化氛围浓了,城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