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把脉中国城市建设,聚焦中国城市文化——我国城市领域首个最高层次智库诞生

时间:2014-09-01 15:28:34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牛伟坤

昨天上午,中国城市领域首个最高层次多学科集成的新型智库—中国城市百人论坛诞生。首批的60名成员,涵盖了城市经济、社会、环境、规划等近10个领域的杰出人士,其中两院院士数量就达9位。

该论坛由两院院士吴良镛、原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国务院参事牛文元、原住房与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联合发起成立。论坛将通过组织年会、讲座、研讨会、调研和学术交流等方式展开活动,就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举行年度论坛。

此次新成立的智库集聚各学科领域巨擘:以具有高级职称的研究学者为主,包括教授、研究员51人,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4人等,涵盖了国内著名的学术研究机构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员数量未来将逐步扩大至百人,同时邀请部分外籍著名专家学者作为特邀成员。

徐匡迪在上午的主旨发言中指出,“千城一面”的现象已经成为当下许多城市的现实,它不只是物质空间形式的雷同,更说明了规划理念的精神干枯和城市文化知识的贫乏。城市建设中,要注意保护特色城镇与古村落,留住淡淡的乡愁。

最新信息

  昨天上午,中国城市领域首个最高[详细]

推荐信息

  昨天上午,中国城市领域首个最高[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