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全国专家齐聚金华探讨“霞客文化”

时间:2016-05-25 15:50:25  来源:金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潘浩然

5月20日,“徐霞客游线标志地保护和利用”首届全国经验分享会在金华市举行。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出席会议。

近年来,金华市把弘扬“霞客文化”作为旅游产业传承与发展的切入点,1995年就成立省内最早的徐霞客研究学术团体———金华徐霞客研究会。2015年决定启动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工作,并将其提高到文化战略的高度,加大推进力度。一年多来,金华市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开设了“北山论坛”,实施了徐霞客古道保护性修复、标识标牌设置等工程,多次策划组织了旅游活动、户外活动,并举办了“穿越379年、重走霞客路”系列采访活动等,全面恢复徐霞客在金华的游历行程,系统整理了霞客文化资源。

会议指出,金华市历来高度重视、深入挖掘“霞客文化”。金华山和金华古城通过认证,成功入选为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意义重大,不仅有助于金华进一步挖掘文化遗产、提高城市文化内涵,还有助于促进旅游发展、彰显地方特色、提高城市知名度,打开了一个面向世界宣传金华、展示金华、推介金华的重要窗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