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上虞青”:传承发展青瓷文化,打造新的城市名片

时间:2015-07-08 11:46:16  来源:绍兴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胡安娜

近日,在绍兴上虞区曹娥街道江西路,一幢两层楼高的建筑物装饰一新,内部现代与古朴巧妙结合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上虞区文广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人文上虞”建设中传承发展青瓷文化的重要内容——“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经过五个多月的改造建设,已基本装修完毕,目前在做些微调,预计8月可以投入运作。”

今年1月29日,上虞区政府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代陶艺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聘请中国著名陶艺家白明先生担任中心主任。经过反复选址,最终确定将位于曹娥江景观带的原曹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改建为“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中心建成后,将设置陶瓷拉坯及制作室、陶瓷半成品展示区、精品陶艺展示场所等功能区,中心将每年邀请海内外著名陶艺家来上虞进行研究创作、举办展览、学术研讨和出版作品集等。

今年,上虞把“传承发展青瓷文化,打造上虞新的城市名片”列为主要工作之一,并要求着手完成越窑青瓷遗址公园一期规划,启动青瓷文化创意园和上虞博物馆建设,建立青瓷文化发展基金,建设“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重塑青瓷之源品牌形象

如今,在曹娥街道凤凰山麓,上虞区青瓷文化创意园一期土地已经出让,年内将动工。“投资总额1.2亿元的上虞博物馆将在这里新建,另一家民营博物馆——世华博物馆也将建于此。”上虞区越窑青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伟说。

最新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推荐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