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万宁城市名片:激情时尚日月湾(图文)

时间:2015-05-26 10:06:42  来源:南海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高鹏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串联起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等11个风情各异的海湾,与石梅湾的浪漫、南燕湾的静谧,日月湾则以它的时尚、激情令人对它印象深刻。

日月湾被北面的山岭环抱,呈现出半月的形状,它曾经只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安静海湾。如今,它成了人们眼里美丽的天堂——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冲浪胜地之一。

冲浪这项激情、时尚的运动,它不仅仅需要“有海浪”那么简单,而是从气候到地理方位,从洋流到水温,冲浪运动的展开都有着特殊的要求。

日月湾地处热带亚热带交界处,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阳光充足,气候宜人,雨量丰富。这使它的水质清澈,水温适宜,年平均温度在26.5℃的海水,让冲浪者即使在冬天也可以穿着裤衩尽情追浪;而年平均1米—2米的浪高,绵长且有力;海浪起浪频率也多,让冲浪者冲到浪的机会大大增加。

2010年12月,首届以“激情海岸,冲浪万宁”为主题的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在日月湾举行。从此,日月湾便开始受到全世界冲浪爱好者的关注,此后的连续4年,国际冲浪节继续举行,而各种冲浪赛事其中不乏世界顶级冲浪赛事也陆续在日月湾举行。

如今的日月湾,已经是世界冲浪界的聚焦点,并被写入了世界冲浪胜地地理图片。

如果你想在海浪尖起舞,感受搏击风浪的豪情,那就一定要来日月湾冲浪。除了感受到的极致海景带来的视觉享受,还有与海浪追逐带来的酣畅淋漓,更能感受到的还有冲浪文化带来的心灵自由。

最新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推荐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