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眉山:文化遗产日彰显精美城市名片(图文)

时间:2015-06-25 09:04: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吕伟利

记者从眉山市文广新局了解到,6月13日是全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宣传展示眉山非遗,当天上午10点,眉山市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在眉山三苏博物馆前的启贤广场举行。

这次活动既是对文化遗产日的大力宣传,也是对眉山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苏裔苏体书法展示

在活动现场,眉山市各级领导分别为东坡区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颁牌。蜀州东坡肘子制作技艺、苏裔苏体书法、东坡诗意乌木盆景制作技艺、谢氏木雕技艺分获殊荣。

颁牌结束后,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展演开始迈向舞台,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东坡川剧绝活变脸吐火

 

彭山黄丰草龙表演

东坡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传统川剧高腔踏伞,传统舞蹈加古筝加苏裔苏体书法艺术场景展示,传统武术火龙拳、太极拳,彭山黄丰草龙表演……

6月10日,眉山市仁寿县文物管理所也开展了一系列非遗宣传活动,让文化遗产来到市民身边。

 

仁寿市民正在了解仁寿县文化遗产

该县宣传活动以仁寿的文化遗产为主制作宣传版面,重点介绍了仁寿县的5处国家级、8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用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示仁寿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展板,阅读资料,了解了文物保护知识和该县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当天的活动中,仁寿还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同时接受群众咨询320多人次。据悉:“文化遗产日”活动期间,该县还将在当地电视台开辟“文化遗产日”宣传专栏,非物质文化保护摄影展等活动。

眉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全市现有国家级文保单位13处、省级文保单位33处、市级文保单位157处;“非遗”资源项目189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3项,市级40项。眉山得天独厚、博大精深的文化资源和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将成为我们的城市名片,为眉山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此次活动既宣传展示了眉山非遗文化,又向战斗在文化遗产保护第一线的文化工作者和长期关心和支持眉山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深切的敬意。

最新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推荐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