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熊猫是海外认知度最高的中国文化符号(图文)

时间:2015-06-09 17:34:16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海燕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6日在北京发布《外国人对中国文化认知调查报告》。报告称,排在外国人认知度前三位的中国文化符号分别是熊猫、绿茶、阴阳,排在后三位的则是敦煌壁画、面子、天人合一。

本次调查覆盖英、法、美、澳、日、韩等6国。每个国家受访民众400人,均来源于企业数据调查研究分析平台全球样本库。从受访者年龄分布看,25岁至44岁青年民众对中国文化认知度最高,25岁以下和44岁以上受访者认知度整体偏低。从性别看,男性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度高于女性。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表示,综合看来,对中国文化符号认知度较高的国家是韩国、美国,认知度较低的是法国。不同国家受众接触中国文化产品意愿存在较大差异,英国人喜欢阅读中国书,美国人喜欢看演出,韩国人喜欢影视作品,法国人偏好手工艺品。因此,在推广中国文化时,有关方面应根据不同群体的差异进行有针对性的传播,重视互联网传播媒介,优化相关外文信息搜索和传播效果。

最新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推荐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