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滨州剪纸变为城市文化,初显“国际范儿”

时间:2014-06-13 09:30:51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刘清春 张卡

6月12日,滨州民间剪纸艺术传承研讨会暨“我爱家乡美”滨州市首届青少年剪纸大赛颁奖会在滨州学院召开。与会专家、非遗传承人认为,滨州剪纸已经从乡村民俗变成城市文化,从“炕头活”变为礼品、藏品、商品,呈现出艺术化、产业化、品牌化的趋向,滨州剪纸初显“国际范儿”。

日前,为迎接6月14日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市文广新局、市关工委、共青团滨州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了“我爱家乡美”滨州市首届青少年剪纸大赛。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08幅,作品全面反映了近年来滨州市剪纸艺术在青少年中的传承状况。经过专家评议,共评出一等奖20幅,二等奖35幅,三等奖60幅,优秀奖93幅。另外,评出优秀指导教师34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深圳湾的城市名片地位实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深圳湾的城市名片地位实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